close

博客來精選推薦拾年



博客來旅遊好書

拾年





拾年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



不論是在學生時期或開始工作後

我對語言一直都有難以言喻的嚮往~~

自英文的從國中啟蒙

能夠用其他語言的邏輯來思考事情

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一件事

跟一般人喜歡用吃吃喝喝出遊玩來打發時間

我更喜歡用書籍安靜的充實自己

所以特別跟大家推薦我目前在看的

拾年

非常好上手、條理分明

對於希望入門別太難的人很適合

而且這最大的成就感就是用新學的

語言查資料了XD

看自己key出之前完全不了解的文字或音

真的有滿滿的感動啊~~

希望推薦的這本書能夠讓大家都能

感受或得知識的喜悅!

一起讀書向前邁進吧!



台中水晶店

小鴨 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拾年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拾年者,十年也,光陰重拾也。在二十一世紀最初的十年,北京城經歷了一場世紀糾葛。

2001年,北京申奧成功、中國加入世貿……中國的大門,不可逆轉地向世界敞開了。成功申辦奧運之後,北京認識到在過去半個世紀里城市發展的缺失——失去了雄偉的城牆,甚至險些失去故宮……這個世界上立交橋最多的城市,同時,也是最堵的城市,開始了一場自救,規模浩大的總體規劃修編工程2004年啟動,試圖改變1950年代移植于莫斯科,並被中國其他城市紛紛效仿的單中心城市結構。 可是,推土機仍保持著強大慣性,千重萬疊的矛盾被推演至2011年——這一年,北京的常住人口突破2000萬人,一季度地鐵出行人數逾4億人次,北總布胡同梁思成、林徽因故居被拆毀,第三次全國文物普查顯示,北京市共有969處不可移動文物消失……

這一切,被著有《城記》《采訪本上的城市》的新華社記者王軍錄入筆下,匯成《拾年》一書,2012年8月由生活?讀書?新知三聯書店出版。 本書以新聞式的記錄,書寫北京城十年來的生與死。作者以故事為淺層結構,從2005年總體規劃修編、實行、陷入困頓的整個過程入手,進而深度解剖城市生命機制,探討產權與契約等問題,其間亦記載許多人物故事︰梁思成、林徽因、陳佔祥、吳良鏞、貝聿銘、老舍、培根、徐隻芳……作者在書中寫道,“它雖然是十分有限的記載,仍有加以呈現的必要,因為這一切,發生在這樣一個十年。”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作者: 王軍
  • 出版社:生活?讀書?新知三聯書店
  • 出版日期:2012/08/01
  • 語言:簡體中文


拾年





arrow
arrow

    sljh4mrmw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